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共建平安校园从预防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23-1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0

为落实国家消防安全月行动,经济管理学院202311151230K02举行了一次关于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有效提高同学们在火灾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邀请了安全管理处消防管理工程师为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院在校班长和宿舍安全员共计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工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认真严谨的向同学们描述了火灾的严重性,让学生更加意识到防火的重要性,让学生学会了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接下来,张工对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亲身示范了灭火器如何使用,还教会了同学们遇到火灾如何逃生。最后,张工还不忘积极呼吁同学们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进一步加强自身消防知识学习。

本次培训会结束后,与会的各寝室安全负责人都表示深受教育并表示会将此次讲座所讲的安全防火知识向宿舍的同学传达,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全体学生的安全用电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