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3-12-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48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相关要求,2023年12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K306召开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院长王金丽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丽首先对本学期心理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明确指出关于学生心理状况反馈的重要性。其次对心理问题学生休复学、重点关爱学生建档和跟踪服务等工作的程序和规范做了进一步梳理和强调。最后并从“及时深入学生群体谈心谈话、与学生家长建立深度沟通交流、及时掌握重点关爱学生的信息、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及时上报班级异常学生、辅导员值班制度、日常查课班风学风建设宿舍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围绕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理念、强化危机预警与干预、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业素质、营造良好心理育人氛围等方面,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助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陆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