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反诈有力,学涯无忧——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开展“无诈校园”建设工作

2023-12-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6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三联学院“无诈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竭力降低涉诈违法犯罪风险,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无诈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常念安全“紧箍咒”

根据学校要求,辅导员在各班级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主要通过分析各高校学生被诈骗案例、播放电信诈骗相关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内容,积极帮助学生自觉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学会识别各类诈骗行为,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理方法,以应对未来的各种突发情况,切实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反诈专题活动常敲安全“警示钟”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学院开展反诈视频拍摄活动、反诈演讲比赛和反诈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同时在各班设立反诈宣传员,开展每日提醒,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此外,学院联合桃花派出于2023年10月开展反诈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行反诈知识再宣传,帮助学生树立防骗意识,筑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

砥砺前行学院全年“电信涉诈”零发生

学院本年度持之以恒地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多样式、多角度、多维度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达到“无诈学院”目标,确保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无诈校园”系列活动,找准反诈宣传关键点,打好反诈教育“组合拳”,探索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宣讲,采取精细化、分众化、差异化传播,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集中宣传。今后,将持续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触角延伸到校园各个角落,筑牢校园反诈坚固防线,为创造平安校园贡献教育力量。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陆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