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系组织青年教师参观考察海关报关业务

2013-06-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898

    为了培养年青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技能,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3月25日上午,姜发根主任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李玲娣和廖丹一起前往安徽国际货物运输公司,实地参观考察了国际贸易中的报关业务操作流程。


     安徽国际货物运输公司的吕经理热情的接待了考察教师一行,双方就报关业务操作流程和报关员资格考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吕经理按照报关的业务流程逐项进行了讲解,并在电脑上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示。最后,双方还就报关员资格考试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实训工作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和沟通。


    自学院推行扁平化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我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本学期以来,除组织年青教师实地参观考察培养实践能力外,还引进了安徽大学硕士导师、原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夏英祝教授,选派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国际私法高级研修班。通过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探索和深化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思路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