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园地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我系师生为樊春海同学献爱心募捐活动

2013-06-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821
    2013年3月16日下午我系师生在系部开展了为樊春海同学献爱心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1万多元。
    年仅21岁的风华正茂的少年樊春海同学是信息与通信技术系某某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父母眼中他是一名孝顺的好孩子,在同学们眼中,他是一名诚实朴素,活泼开朗的女孩。但是2013年1月初,他被诊断出先天性突发脑血管畸形,且恶性级别高。患病以来,樊春海同学接受了多次治疗,一直与病魔抗争,治疗疗过程中他还想坚持上学,不仅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业,还多次获得国家奖助学金。但在今年临近毕业之际,樊春海同学的病情突然恶化,半个月内消瘦了几十斤,原本圆润的脸庞变得十分消瘦。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大笔外债,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根本无法承受如此巨大的经济负担。目前樊春海同学因家资耗尽,已经快无力住院准备回家休养,在惶恐忧患中期盼着人间爱的奇迹。
    我系通过院团委了解到樊春海同学的实际情况后,本着团结互助“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的精神,号召师生伸出友爱之手,以捐款方式对樊春海同学提供关怀和帮助。在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倡议下,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捐款。
    虽然我们的捐款无法完全解决樊春海同学的医疗费问题,但代表了经济法政系师生对樊春海同学的深深祝福,相信大家的爱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温暖的海洋。捐款有价,而师生的真情无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片爱心,献出一份力量,用我们的真情托起一片蔚蓝,衷心的祝愿樊春海同学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