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工作动态

省社科院副院长杨俊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14-04-2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959
     2013年12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杨俊龙教授在T518会议室做了关于如何开展社科项目研究的专题讲座。报告由张树林副院长主持,我系教师全体聆听报告,其他院系教师近百人也到场聆听报告。姜发根副院长陪同出席。
    杨俊龙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社科项目研究工作的经验,从选题、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创新点、研究基础和文献检索等方面,针对常见科研误区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强调,科研一定要结合问题导向及社会发展需求进行定位,在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基础上,选择恰当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科研思路,用数据和事实实证,以理论为依据,围绕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剖析。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多位教师就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杨俊龙教授给予详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张树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教授以丰富的社科项目研究经验向大家所做的报告,对每一位老师都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希望我院教师能够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切实发扬专研、创新精神,力争在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