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工作动态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专家评估

2019-04-1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160

      4月11日,以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为组长,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余华银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骥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家树教授及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卫老师组成的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评估考察。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副校长张世伟、王瑞友,校长助理蔡文芬,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参加了专家见面会、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冯德连教授及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分别对专家组成员、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介绍。

      校党委书记李明阳致词,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安徽三联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办学定位等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通过校内评估自我诊断、自我整改、自我完善,努力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他表示,专家组的到来既是对我校更好推进经济学类专业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会诊把脉,更是对我们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指导。我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把扎实做好专业评估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机遇,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育人水平。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傅炜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专业特色、自评情况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汇报。

      会后,专家组按照工作程序安排,开展了资料查阅和实地考察工作,对支撑材料逐一进行核对,并开展师生座谈,同时走访专业实验深入了解实验设备及教学条件,随机考察课堂教学实况等。

  上午11:00,专家组在T518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在学校发展的快速性、办学理念的先进性、治校方略的科学性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办学特色的鲜明性、发展前景的广阔性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专家组还从继续提升专业的标准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代表学校作表态讲话,鲁书记对专家组高效细致的评估、真诚客观的评价表示感谢,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全部虚心接受,我校一定按照专家组反馈内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积极整改落实,同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摄影:王卉 方小庆 撰稿、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