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工作动态

我校产教融合电商工作室共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04-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79

       4月29日上午,我校产教融合电商工作室共建交流会在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姜发根、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蓉晖、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力、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周晓红以及秘书阮程程,企业代表高梵电商副总裁嵇文容、饭饭网络董事及抖音项目负责人赵芮、高梵电商客户体验部负责人曹训、饭饭网络项目主管娄念琪共同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饭饭网络总经理徐许主持。

      我校一行到达企业后在徐许总经理带领下参观了高梵电商的办公环境和发展历程,对校内工作室和直播间的建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交流会上,首先播放了高梵企业宣传片,展示公司双十一工作及直播场景。接着由嵇文容副总裁致欢迎词,他表达了当前校企合作的大趋势,希望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实战人才,深化与我校的合作。

      紧接着姜发根副校长进行致辞,表示目前我校校企合作已经从最开始的被动接受到主动发现需求,到互融互通,再到现在的4.0版本校企利益紧密结合,当下最重要的是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更深的探讨。姜校长在发言时指出,学校鼓励将企业真实运营的生产环境引入到工作室建设上来。通过项目运营转化为教学内容,纳入学生培养内容,将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需求结合起来,在生产经营环境中开展教学,培养企业所需实用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局面。

      随后徐许总经理介绍了三联高梵电商工作室的建设目标、成立背景、合作特点、资源投入、阶段目标和未来预期收益等。占海文院长就工作室第一阶段的建设和细节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表示将主动对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同合作企业建设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积极拓展不同形式的实践环节,通过工作室的平台,有效提升双师型队伍素质,培养一批创新型电子商务人才,力争取得一定成效。会议就完善共建方案、共建协议签订事宜等达成了初步共识,会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撰稿、摄影:阮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