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一对一”,经管迎新“一条龙”

2020-09-1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69

       9月17日-18日,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新一届新同学,在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下,报到流程多次演练,经管学院80多名志愿者按照学院制定的“一对一”“一条龙”迎新安排,圆满完成了一场时长2天的“接新生接待战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新生接待工作比以往更加复杂、艰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家长止步校园外,但是校园里随处可见经管学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和工作证,面带微笑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根据志愿服务“一对一”的要求,从校门口将新生及行李从家长手中接到后,进校检测、信息审核、办理手续,报到确认再到入住宿舍、搬运物品等做到了“一条龙”服务,新生们“全程无忧”,纷纷拿出手机不时向焦急守候在校外的父母报平安,请他们放心,一切顺利。除此之外,还有的志愿者们跟随校车前往合肥各大车站迎接新生,有的在校门口接应量体温,有的在接待处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有的帮忙引导新生家长在校外有序停放车辆……当问起他们累不累时,他们表示疫情期间接待要求高,家长又不能陪同进校,累是累点,但是很有意义。还有的说:他们也是作为学弟学妹过来的,接新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的体贴和周到。

  

      今年的迎新日虽然显得尤为特别,但全校接待工作井然有序,经管学院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也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家长的配合和志愿者们的付出。也正是因为志愿者用心,才能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撰稿:祝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