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校适应性教育活动

2020-09-1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93

       为进一步了解关心学生入学后的生活与适应情况,9月1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学管副院长郭玉芳带领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看望2020级入学新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仔细了解新生初入校园的感受,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来自哪里、生活方面的困难等,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活、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与指导。占海文还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注意天气变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安全卫生防护;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新学期要有新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看望与关心倍感振奋,有的表示:学校的管理和服务让他们感到很安全、很放心、很舒心,深深感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关怀和温暖;有的说:没想到学校食堂的饭菜这么可口,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宿舍环境好,学校很漂亮,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里;还有的承诺:会严格遵守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护规定和开课的有关安排,也为接下来的军训做好准备,健康有序地进行学习和生活。

  走访新生宿舍是学院开展新生入校适应性教育活动之一,不仅引导加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环境。相信有了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期望,2020级经管学子能够很快转换角色,在大学生活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撰稿:祝桥子 摄影:柏彤  王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