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学生进班宣讲活动

2020-12-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315

为进一步促进校风、院风及班风建设,形成优良的学习风气,秉持“生为本,师为根,质量促发展”的办学理念,经济管理学院组建优秀学生宣讲小组,由学管院长郭玉芳带领辅导员精选出囊括辅导员助理、奖学金获得者、四六级高分学生等10多名学院优秀学子,开展进班宣讲活动。


从十月起,制定计划并下发了宣讲日程表。宣讲活动如期开展,主要从“我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职业证书”“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角度给2020级新生做了较为全面的分享,同时也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宣讲累计30余场宣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2020级电子商务班郭慧敏说到初入校园,一切都是新鲜而懵懂的,但幸运的是,听了学长学姐们精彩的分享,我不仅有了较明确的目标而且了解了英语四级考试的学习技巧。明白了在大学里,学习主要依靠自觉,面对四级考试,我们要从点滴做起,日积月累。看着学长学姐们侃侃而谈的自信,出口成章的从容,让我暗下决心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努力成为像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的人!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曹改静说到通过学长学姐们向我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使我们对大学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更加有信心达成目标。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每学期所完成的任务和获得的荣誉与证书,他们的经历就像一个催化剂,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向前进步。希望自己通过努力也可以有丰厚的收获。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2020级新生在入校第一个一百天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也为继续探索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打好基础。(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张世皇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严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