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学习研讨会

2021-03-3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27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3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K310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学习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含培养对象)、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执行院长占海文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意见,她表示,要依据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等最新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形势发展,不断完善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结合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教学反馈,总结经验,提出有效的修改意见。

与会人员着重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展开了讨论。从宏观上指出,根据市场的需求、企业的需要来确定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在培养的过程当中考虑学生需要学什么、怎样去学、学习效果等问题。从微观上大家还就如何设置课程体系、制定教学大纲、改进教学方法,体现教学成果、融合课程思政、深度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最后,占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就此次修订工作特别强调,一是由专业带头人牵头,全体教师参与,注重成果导向确保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得以不断提升;二是要按照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原则,通过反馈—修改—反馈的闭环,达到持续改进、动态调整的状态。

此次学习研讨会指明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方向,进一步理顺了思路,接下来学院会根据研讨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方案修订工作。(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