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园地

经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5•12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39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消灾安全日,为践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经济管理学院积极通过官Q、海报等方式宣传校园安全、宿舍安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主要是通过发表官Q动态、张贴海报、张贴横幅、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开展活动。活动目的是让学生全面了解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班会活动中,各班级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让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同时要求学生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危险,珍爱生命,明确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张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