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

2021-06-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40

为进一步做好各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7日至17日,经济管理学院利用QQ即时通讯等软件,组织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线上论证会,分别围绕五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论证过程由副院长张绚怡主持,邀请的高校、行业及企业专家有安徽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洁、安徽省电子商务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王科、中国人民银行全椒支行副行长倪高武、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金泽虎、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光龙、安徽营销教育领军人物朱华锋。张院长分别向各专家成员介绍了我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原则意见;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执笔人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的前期调研走访做了介绍,并提供制(修)订方案讨论稿。专家们主要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校企共育人才等进行了充分审议。根据制(修)订原则要求,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重点研讨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校企合作与课程融合等,给出中肯的修改建议,形成了书面意见进行反馈。

下一步,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分析解读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在前期讨论稿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和分专业工作组继续召开学院层面汇报交流会,以ppt形式,从修订背景、修订思路、课程设置与修订思路的契合度、新方案的特点等方面与各专业教师充分交流讨论,就形成新版人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为科学扎实开展好学院本科教学奠定基础、保驾护航。(撰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