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21暑期 “三下乡”系列报道(一):追忆革命岁月,感受红色文化

2021-08-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03

为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一行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7月上旬,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大蜀山红色基地相关背景,并召开团队会议,结合党史学习就活动安排等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为实践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之后,团队一行赴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深入学习安徽革命史,缅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在馆外,团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在蜀山烈士陵园,他们倾听管理人员讲述革命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爱党精神,并对游客进行采访和交流参观感受。在大蜀山革命公墓纪念碑和严凤英纪念碑,团队成员缅怀和纪念严凤英的功绩与贡献,为革命烈士献花,并探访当地红军老人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革命故事,深刻体会到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革命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践团队通过参观走访,回顾百年党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实践活动中所看所思所想,回校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内涵,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真正做到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