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老生开学报到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0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42

为确保新学期新老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9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K310会议室召开新老生开学报到工作专题会议。执行院长占海文、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管副院长王金丽主持。

王金丽副院长指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本着“安全有序、错峰返校”的原则,返校工作要严把“源头关”,要加强返校学生信息摸排,掌握假期期间学生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严把“入校关”,严格审核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加强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严把“日常关”,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加强入校后的防疫教育,疏导学生因学校防疫规定而引发的各种心理波动和心理问题。不管新生、老生,进校要严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报告、疫情防控学生承诺书,把一切可能问题阻绝在校门外。

会议还强调开学各班要及时召开收心班会,加强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宿舍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新学期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各班级加强班风学风教育,各位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国家“三金”评比工作。

最后执行院长占海文指出,要充分做好新老生开学前的接待准备工作和入学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开学后各项学生工作的时间节点,在重大问题上把控方向,在细节问题上不出纰漏。对于新生,要开好入学后的第一次班会,做好班级建设、班干遴选、班风学风建设等工作,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扣子”。

本次会议对新老生报到、返校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布置,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报到接待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奠定了基础。(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高蔚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王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