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10-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02

为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倡导优良教风,营造良好学风,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K310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行政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参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占海文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梳理了学院在师德师风、教风班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使学院教师回归教学本位,使学生回归常识,征求各位教师的建议。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现象,就如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发挥辅导员及班干导向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课堂管理考核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从教学规范、教师培养、师德引领、考纪考风、学科竞赛、班级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占海文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有关举措,指出教风学风是事关学生成长最关键的因素,其建设是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要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要在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进一上征求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制定和完善学院相关制度,切实推进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据悉,学院近期还将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教研室沙龙、辅导员会议等对如何开展好教风与学风建设进行深入调研交流。(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