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昌莅临我校做报告

2021-12-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95

12月7日下午,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周保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与大陆桥集装箱运输”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副校长蔡文芬接待了周保昌董事长一行,对周董事长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对其在我校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校企双方能够开展深度合作。报告会上,周董事长凭借着自己在企业和高校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广阔阅历为师生们讲解了一带一路与大陆桥集装箱运输的关系,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国民经济运输体系”“国际铁路联运”“大陆桥运输”概念知识,并就大陆桥运输操作实务、未来发展趋势等做了解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物流行业发展的一些现状及问题,周保昌董事长一一做了专业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争取宝贵的机会踊跃发言。同时,周董事长向在场的各位同学提出期望: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学以致用,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外,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罗玉霞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公司在管理、服务、营销、产品、技术、运营等岗位对员工素质能力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主持,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交通运输等专业共计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且具有前瞻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 摄影: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