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安徽省社会学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2-2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45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安徽省社会学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学会理事及论文作者约5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董事长、学会副会长余皖生,副校长、学会副秘书长操晓峰,校长助理、学会理事傅炜,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学会副秘书长占海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方金友主持六届三次理事会。会长金乃俊代表六届二次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会长余皖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术年会“创新驱动下的安徽社会转型”获奖论文的决定》,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7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1篇,其中,我校实践教学部部长王力论文《安徽和江苏出口比较优势动态比较实证研究——基于2000-2019年RSCA指数分析》获三等奖。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下的安徽社会转型”。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顾一鸣以“农村电商扶贫效果影响因素探析--基于安徽省的调查分析”为题作了精彩分享,副会长范和生主持学术年会并作了点评,副会长丁仁船作了会议总结。

我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学术年会受益匪浅,为更好开展项目研究和论文撰写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