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22-05-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14

5月2日-3日及5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分两批次完成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答辩采用线上形式,对2022届494名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云指导”。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文件,学院严格按照要求,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制定线上答辩工作方案。为保证线上与线下答辩同质同效,在答辩前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形式提前通知给所有答辩教师与学生。各答辩小组提前3天进行线上平台甄选、网络端口及设备调试、学生逐一调试演示等,帮助学生提前熟悉操作流程以及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线上答辩过程严格坚持标准,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管理监控,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所有学生答辩过程信息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复查。整个答辩过程中,网络状态良好,语音通畅,视频清晰,师生交流气氛融洽。学生也经过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结合PPT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现实意义,并现场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全面考核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针对有问题的论文答辩小组老师也给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答辩工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确保他们顺利毕业,也给答辩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交流的盛宴,为后面的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