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2-06-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429

一、专业基本情况介绍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对外贸易领域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能够比较熟练运用数理工具和现代信息技术,并能在涉外相关工作中从事对外贸易、跨境电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及较强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英语函电、报关与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国际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外贸业务管理部门等从事外贸、商务、物流(货代)、关务、国际采购、金融、投资及管理相关工作。


二、专业优秀学子代表(陆续更新)


1、考研学子代表风采 

基本信息:郑成杰,女,中共党员,安徽桐城人,201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三等奖、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荣誉。

录取信息:安徽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是一场孤独又满怀憧憬的旅行。决定了考研,那请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相信自己、坚持一路向前!


基本信息:张朝云,女,安徽淮北人,202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院学生会部长。获校三等奖奖学金、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团队队长)、校英语挑战者杯二等奖等荣誉。

录取信息:安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考研感言:在学习和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很多选择,但是若想拥有选择的主动权就是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进阶个人能力是为了更好适应社会和未来,考研无疑是我们更好地选择!


基本信息:韩梦,女,中共党员,安徽宿州人,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安徽省大学生国贸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录取信息:安徽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考研感言:踏上考研之路,一直坚持到底,确定好目标后,剩下的就是一直努力下去、坚持下去。最后也感谢母校以及在学习之路上帮助我的辅导员和各科老师。

 

基本信息:张莉,女,中共党员,安徽六安人,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第十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省二等奖等。

录取信息: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历练的过程。要走完这段路程,需要的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还需要调整好心态。最后,我想说选择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住,勇于挑战自己。



基本信息:吕贤莉,女,共青团员,江苏徐州人,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录取信息:南京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

考研感言:决定了考研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把它当成自己一个学习任务就行。努力去做,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一心想着目标,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基本信息:王黎欣,女,中共党员,安徽马鞍山人,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副班长。获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第三届安徽省“微团课”演讲评选三等奖、安徽省国贸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

录取信息:杭州师范大学,广播电视专业

考研感言: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考研是我人生中一段安静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依然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日子,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就要不动声色的一往直前!


基本信息:刘璐,女,共青团员,安徽安庆人,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录取信息:上海海关学院,国际商务专业

考研感言:行动比空想重要。在下定了考研的决心之后就要义无反顾的,用心的去做、去学。打好基础,稳住心态,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差。


2、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基本信息:朱培培,女,江苏南通人,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其他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第二届英语单词听写大赛二等奖等。

人生座右铭: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基本信息:高梦真,女,安徽宿州人,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其他荣誉: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等。

人生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


3、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

基本信息:韩燎原,男,中共党员,安徽岳西人,201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校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生活委员,连续四年参加学校招生工作,并两次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举办个人相声专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演讲比赛三等奖等。

工作情况:毕业考入安徽岳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从银行柜员、行政秘书、办公室主任到2020年8月任岳西农商银行副总经理。先后获全省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精英”,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寄语母校:四年大学情,四载青春梦,感谢母校四年来对我的谆谆教导,让我在大学期间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我会时刻铭记厚德、博学、励能、树人的校训,为母校争光,做一个合格的三联学子!


基本信息:黄雨薇,女,中共党员,安徽宣城人,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校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安徽省“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特等奖学金、招生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情况:现为广德县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员,先后获“好支部、 好党员 、好故事”演讲比赛县直机关选拨赛三等奖,优秀党务工作者,宣城市中华诗文朗诵二等奖(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考核先进个人。

寄语母校:转眼间离开母校已6年,毕业多年更感谢在母校收获的一切,帮助我在工作中更好更快的进步,难忘那些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我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基本信息:赵富强,男,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2016届国贸专升本学生,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校招生先进个人,省品学兼优毕业生。

工作情况:2015年省选聘大学生村官,任颍泉区中市街道街头社区党总支委员、书记。2019年起任颍泉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员。阜阳市“优秀志愿者”,颍泉区“两学一做”暨贯彻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二等奖,“颍泉区优秀共产党员”,颍泉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工作者。

寄语母校:铭记师长的教诲和嘱托,满含眷念之情,心怀无限憧憬,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


基本信息:路波,男,中共党员,安徽宿州人,2018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连续两年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工作情况:现任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综合办公室主管。荣获中建二局2018年“筑诚杯”超越发展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中建电力2018年度“工会积极分子”、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工会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

寄语母校:感恩三联,祝福母校行教书树人之道、育经世致用之才。


基本信息:秦帅帅,男,中共党员,安徽颍上人,2018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创业组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工作情况:先后在上海首达包装机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四象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外贸工作。2020年8月,融资联合创立宁波航旅贸易有限公司,担任外贸经理。

寄语母校:感恩母校培养,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每一位授课老师,在我大学时期给与的教诲和帮助!更加感谢学校的高瞻远瞩,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