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

2022-09-0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70

为切实做好开学迎新工作安排,确保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9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执行院长占海文、教学副院长张绚怡、科研副院长郝西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管副院长王金丽主持。

会上,王金丽就疫情防控、新生入学接待、学生资助、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解读(第九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的疫情管控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毫不松懈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工作。二是对学院迎新工作做具体安排,学习《安徽三联学院新生接待方案》,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初审、核查“三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为新生提供方便、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家长安心,让新生暖心。三是强调学期伊始的重点工作,做好秋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综合素质测评、贫困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两位优秀辅导员分别就综合素质测评注意事项、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选细则及工作经验做了详细分享,评选过程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精心安排,严把程序,切实保证评选的严肃认真,程序的严谨有效。

会议最后占海文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工作琐碎却重要,每位辅导员应当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