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在奋斗中成就自我”——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2-09-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58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在k307教室观看由国教院发布的“开学第一课”直播。

此次直播以大学校长谈大学、大学文化和大学教育为主题,参加主讲的专家、教授表示作为新入学的大学生,要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改变机械化的做题学习模式,以自学为主,早日规划好大学生活和职业发展,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学习中做到团结、友爱和互助,在生活中培养良好习惯,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提升素质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家激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直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有的同学说到“第一课让我更加全面、更深刻认识了大学教育,也让我对如何度过大学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大家也纷纷表示将铭记“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