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守护网络安全,共建和谐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周活动

2022-09-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70

9月5日至9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安徽省网信办工作部署,围绕“守护网络安全,共建和谐校园”这一主题,精心组织相关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齐心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学院通过制作条幅、讲述网络安全案例等方式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或亲友所经历过的网络安全事件,并咨询有效的防范妙招。

随后,各班辅导员开展了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收看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辅导员朱老师分享了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并表示每位同学都应该增加网络安全知识储备,增强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呼吁同学们要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维护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此次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周的开展,丰富了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全体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创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