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展望未来 扬帆起航——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班委培训会

2022-09-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73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引导新生翻开生活新篇章,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新生班委之间的沟通交流,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23日在K307召开了2022级新生班级骨干培训会,培训由学管副院长王金丽主讲。

首先,王金丽向各班班委传达了新学期学院对班委的要求,并强调身为班委应当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为同学们办实事,做到服务同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服务同学的机会,并在服务中自我成长。鼓励学生骨干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创优争先,加强与同学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并且积极推动建立班级良好学风,带领班级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通报了近期有关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案例,通过案例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学生干部,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班委间加强相互协作,做好班级建设工作,积极发挥班委作用;二是各班委需加强同辅导员间的沟通联系,起到连接各班同学与学院、学校间的纽带作用。

最后,各班班委分别对自己的班级工作职责及班级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并针对一些日常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和管理经验进行了沟通分享。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让班委们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也让班委们对于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