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9-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50

为弘扬劳动精神,展现新学期新气象,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20日—2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一次劳动实践集体活动、教室大扫除消杀等。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确保本次劳动教育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清理垃圾保卫生。伴随着烈日炎炎,参加劳动实践的同学们都怀揣热情,活动负责人给各组分发清扫工具和分配任务。各个小组带着清洁工具在划分好的各个区域,清扫校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以及教学楼、实验楼环境卫生。同学们自己动手清理,更加体会共同珍惜校园环境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回收餐盘促和谐。同学们在就餐时间帮助各餐厅维护秩序、回收餐盘,轻声提醒同学们注意配戴口罩、交叉就餐、排队间距、收拾餐盘等。负责清理餐后垃圾的同学说:“我感受到了食堂阿姨工作的不易,作为青年学生我愿意积极为学校出力,共同守护校园和谐。”

宿舍查寝排隐患。为确保每位学生在宿舍就寝,请假及时返校。每天晚上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承担,晚上10点半对生活区的所有学生宿舍认真核查。检查宿舍环境卫生及有无违规电器、吸烟等安全隐患情况,并及时记录反映。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过程,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让同学们既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又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撰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