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2022-11-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0

11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基金市场改革与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由国新证券合肥营业部投资顾问李阳主讲,2022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共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介绍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典型特征入手,教同学们火眼金睛快速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然后结合典型案例、日常“防非”小妙招等,深入讲解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方方面面,提示同学们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谨防上当受骗,并对监管层、交易所和中证投服中心三位一体的投资者权利救济保护渠道进行介绍,引导同学们擦亮双眼,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维权。随后对基金市场的改革和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解ETF基金、基金定投等基金投资小贴士。活动最后,营业部邀请同学们填写上交所投资者调查问卷,关注“中金所杯”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并与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个小时的线上讲座,同学们自始至终保持高度热情,收获满满。

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也是层出不穷、防不胜防,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教育正当时。此次讲座成功举办,及时为学院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提高了同学们识别、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意识和能力,普及了金融投资知识,倡导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理念。(撰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