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合肥地区社会科学界第六次季度交流会暨第二届贸易与竞争政策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3-12-2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891

    12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安徽三联学院贸易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合肥地区社会科学界第六次季度交流会暨第二届贸易与竞争政策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院、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安徽虹途律师事务所、合肥灵动知识产权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三联学院副院长、安徽三联学院贸易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姜发根和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来教授先后主持会议。安徽三联学院副院长张树林致欢迎辞。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必定研究员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以“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安徽经济腾飞”为主题,分为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

 

 

    在主题报告阶段,安徽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宏光教授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蒋晓岚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陈宏光教授以《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和《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为例,提出要正确处理政府与企业关系问题,强调通过构建服务型和管理复合型政府,由单一治理向共同治理转型,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和法制环境。蒋副研究员则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发展的角度,提出中小科技企业是产业创新和基石,并就科技中小企业的创新模式和创新策略进行详细论述。
    在自由研讨阶段,我校经济法政系青年教师王力、胡蕾、韩婷婷、吴娟,分别从中小企业总体困境与安徽对策、中小企业税收风险与防范、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与并购风险防范等方面分享了各自观点。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安徽省中小企业的发展战略与路径、政策扶持体系以及法律风险防范等展开了充分研讨。
    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徽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必定研究员做总结说讲话。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以及会议主题的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然后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对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阐述,并从发展战略的角度分析了安徽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未来发展的路径和六大重点领域。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具体举措,将会对我省经济发展,尤其是中企业发展直到积极的影响和作用。(王力 金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