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6-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254

6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执行院长占海文、科研副院长郝西文、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绚怡主持。

会上,各青年教师结合课堂教学情况,就入职以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发言。其中陈欢老师说:根据自己近两年教学经历来看,授课不仅仅是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重要的是因材施教,鼓励引导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熊坤老师说:通过对授课、教科研、论文实习指导等工作的接触,感觉自身的各项能力特别是教学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杨红老师表示: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学生,教学效果不一样,所以在教学方法上面亟待创新。会议特别安排优秀教师代表易秋香副教授做重点发言,她结合多年来的工作情况,从教学、教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强调教学上要不断积累方法、经验,将课程与教科研、指导学生竞赛结合起来。现场与会人员也纷纷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课堂管理、爱校荣校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执行院长占海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青年教师要在反复实践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在摸索学习中不断提升教科研能力,在初心使命中不断带领学生成长,勉励大家珍惜学校这个广阔平台,充分展示个人才干,在耕耘奋斗中不断收获成长,在建设学校美好征程中成为参与者、奉献者、受益者。(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