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新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14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安徽三联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于5915日于新食堂三楼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和在学校生活区、教学区开展校园垃圾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精神信念。

劳动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劳动主题教育、一次劳动实践集体活动、疫情期教室消杀及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各班班级高度重视,召开劳动教育周宣传班会,精心安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确保本次劳动教育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新食堂三楼用餐大厅,同学们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勤勤恳恳地清理桌面油渍垃圾;在食堂后厨,同学们不畏脏累,洗刷碗筷、搬运大米,亲身体验后勤人员的辛劳。通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劳动的宝贵价值与现实意义,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维护好校园整洁卫生、呵护共同家园,以青春的双手为建设美丽三联贡献力量

校园垃圾清理活动是对南校区和北校区进行垃圾清理。同学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沿途弯腰认真地在校园内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哪怕是藏在树枝深处的一个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垃圾袋。同学们各司其职、合作默契身体力行的付出,也引来路边同学的赞扬。经过我院同学们半天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显得更加整洁。

此次活动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弘扬了劳动精神,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在日后,同学们也会为美化校园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美化校园,我们一直在进行

通过这周劳动实践活动,为校园内的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清洁、美好、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也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撰稿:经济管理学院)